轩墨慕瑜

【楼诚】楼诚日常--关于又长胖了的明长官

故事发生在大姐在苏州的时候,家中只有明楼,阿诚和阿香。

 

下班路上,明楼靠在车后排,闭着眼给阿诚交待了几句工作上的事情,一抬眼就看到了被车子掠过的成衣店,顿了顿开口叫了一声阿诚,阿诚嗯了一声透过后视镜看看自家先生,听明先生的略带迟疑的语气,不由有些好奇,要知道明大长官布置任务时一向是沉稳而坚定的。“回家给我量量尺寸,我需要几身合体的衣服。”明长官的视线和阿诚在后视镜里对了一瞬马上错开,然后快速而低声地说完,又迅速的闭目养神去了。“可是上个月才更换过一遍衣柜...”阿诚下意识的答道,而后突然意识到自家大哥原来是又胖了,怪不得今天装模作样砸杯子的时候像是被什么牵制了一下动作没有像往常一样流畅,不由抿嘴一笑,道“我看明大长官个人积极消费对整个上海的经济复苏也是杯水车薪啊。”略带戏谑的眼光不时的透过后视镜看着后排假寐的人。明大长官什么演技什么脸皮,哪能让他得逞,倏尔揶揄的一笑“你现在只是管着我的钱而已,还没管家呢。怎么,这就心疼钱了?”阿诚闻言收回目光,身子一下坐的正正的,目视前方认真的不行,小声嘟囔:“谁稀罕管你。”耳朵却悄悄的红了。

 

回到家,阿香早已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鸡丝汤面,熬了一整天的鸡汤上浮着一层厚厚的鸡油,澄黄澄黄的,汤下的细面一根根一排排整齐的码在碗里,几根小油菜绿油油的点缀着煞是好看,令人一看就不禁食指大动。家里人少,阿香准备的饭也简单,但鸡汤炖了一天又加入各种食材,那味道也是没的说。食不言是明家人的规矩,即便人少也是一样。阿诚还在低着头吃,就听明大长官搁下碗筷的声音,随后听到他喊阿香,再给我添一碗。这边明楼喊完一扭过来头就听到哼的一声,低低的,又足够清晰的,连带着后面那句“还吃”一起飘入耳中。先是盯了阿诚两秒,又摸了摸日渐浑圆的肚子,再想想自己的体重,接着瞅了瞅碗里剩着的点鸡汤,在灯下闪亮闪亮的,特活泼,特兴奋,好像给他say hi的脂肪,叹了口气,对刚刚乘好面端到跟前的阿香说:“算了,有人管着我。”说罢摇摇头进了书房。阿香看了眼埋头专心吃面的阿诚,不明就里的又回了厨房。阿诚低着头无声咧嘴一笑,几口把剩下的吃完又去拿了软尺,也跟着大哥进了书房。

 

书房里,明楼站直伸展胳膊,任由阿诚量着尺寸。明长官无奈的凉凉说道:“真是越长大越没规矩了,心疼完衣服钱又开始心疼饭钱,也不知道心疼心疼我。”阿诚在身后量完肩宽正准备量臂长,自觉忽略了那一丝哀怨,严肃的说我那是为你健康着想。嘴上说着,手上不停又紧接着去测腰围,阿诚虚虚的环过明楼的腰调整着软尺的位置,不知想到什么,低沉的说:“我怕哪天任务你我都受了伤,我一个胳膊都搀扶不了你撤离。”明楼嘴角原本挂着满足的笑意忽然消失,双手搭上阿诚放在他腰前量尺寸的双手上向前一拽一合,让阿诚猝不及防的一下子从身后贴在自己身上,用大拇指摩挲着阿诚的手背。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过了一会儿阿诚才听见明楼温暖又坚定的声音,他说放心,有我在,绝不会让你有事。阿诚闻言将头靠在明楼宽厚的肩背上,略带笑意的说,你心亦我心。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